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学子井冈山聆听罗援少将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6日 08: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4日,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委员罗援少将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报告厅作了题为“周边安全环境及软实力建设”的专题报告。山东大学本科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培训示范班全体师生与同期培训学员共同聆听报告。

罗援少将分享了他观看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式的感受,并着重围绕周边安全环境、软实力建设两大问题展开,进行了鞭辟入里、透彻有力的分析,报告内容翔实,通俗易懂,发人深省。在周边安全环境问题上,他分别从经济、军事装备等角度对台海问题、黄海朝鲜半岛危机、南海主权问题及钓鱼岛问题等“四海”联动问题进行了剖析。对于菲律宾挑起海上冲突、越南冲撞我国海上作业平台等恶性事件,罗援少将认为,对此类挑衅行动,我们必须针锋相对、以牙还牙、以眼还眼。针对钓鱼岛问题,他表示,钓鱼岛自古以来就属于中国,具有重大的地缘战略意义及重要的军事价值。他提出“六个存在”作为应对钓鱼岛问题的策略,即行政存在、法律存在、军事存在、执法存在、经济存在及舆论存在,同时,两岸人民应携起手来,一致对外,共同捍卫“祖权”。在软实力建设问题上,他认为软实力建设的关键就是要传承和弘扬民族精神,他通过列举抗美援朝的英雄事迹以及网络上存在抹黑民族英雄的言论的现象等,提出要重视宣传舆论引导,教育大家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不忘国耻军耻,要有一心为国的家国情怀和英雄气概,形成“敬畏历史、崇尚英雄”的社会共识。

会后,罗援少将向山大培训示范班学员签字赠书,并寄语全体学员: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天赐我才必有用;勤能补拙,天道酬勤;功到自然成。

罗援,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委员,少将,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曾在云南边防部队任基层指挥员,参加过抗美援老(挝)作战。曾在总参测绘学院、石家庄高级陆军学院、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国防大学深造。曾任驻丹麦副武官。曾应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邀请任高级访问学者。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李进 刘文娜    摄影:孔娅 马慧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恩泽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