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学者参加2017中日工程技术大会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0日 08: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日至4日,2017中日工程技术大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山东大学校长助理贾磊教授主持主旨报告会,山东大学部分学者参加相关分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本届大会主题为“智能制造与创新服务”,共包括大会报告、专题分论坛、专利运营与创孵平台展、企业访问与合作座谈等。其中,四个专题论坛的主题分别是:“智能装备与智能制造”“国际人才交流与专利技术成果转化合作”“创客教育与创新服务生态建设”“智能制造创新实践:企业在行动”。

山东大学控制学院副院长田新诚教授在“智能装备与智能制造”论坛作了“信息物理系统(cps)及其应用实践”的专题报告;创新创业学院陈言俊教授在“创客教育与创新服务生态建设”论坛作了“高校双创活动与大学生创新素质培养”的专题报告。

中日工程技术大会立足于中日民间交流的沃土,放眼“一带一路”下的全球化新格局,聚焦智能制造和创新服务,搭建包括技术成果转化与协同创新、经济产业共同发展、工程高端人才国际化合作、新科普与创新创业环境融合等在内的东北亚交流合作平台,致力于繁荣中日双方及国际科技交流,促进产业技术创新合作,推进工程师国际化,打造共同发展新平台。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省自动化学会、青岛市科协等单位承办。大会同期举办第20届青岛国际机床展览会和青岛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马金平 陈言俊    摄影:陈言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晨鑫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