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承办第一届(2017年)全国肾脏药理学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8日 13: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药理学会肾脏药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山东药理学会和山东省药学会共同承办的“第一届(2017年)全国肾脏药理学学术会议”在山东烟台召开。大会开幕式由中国药理学会肾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易凡主持。

大会以“肾脏病的基础及转化研究” 主题,紧密围绕肾脏药物靶点的药物发现、肾脏毒性和肾脏药理的临床问题、肾脏病的发病机制与药物靶点确认等问题分模块进行深度研讨。会上,中国药理学会肾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杨宝学教授,山东药理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张岫美教授,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主任张希华教授等分别致辞。中国药理学会名誉理事长、原北京大学教授林志彬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二十世纪中国药理学的建立与发展”的报告。24位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杰出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和专题报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肾脏疾病中的药理学问题”这一主题,在临床与基础、中药与西药、药物作用机制与发现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大会闭幕式颁发了首届优秀青年论文报告奖。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第二军医大学和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的6位青年学者获得该奖项。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药理学会肾脏药理专业委员会全体常务委员会议,并启动了将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肾脏药理学》的撰写程序。

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内蒙古、新疆、西藏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等5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和附属医院近200名代表参加会议。

本届大会旨在更好地推动中国肾脏药理学科的发展,搭建高水平的肾脏药理研究交流协作平台,加强肾脏药理相关的药物研发、临床医学及基础学科联系,促进肾脏药理学整体研究水平的提升。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王姿颖 王晓杰 许卉妍    摄影:王姿颖 王晓杰 许卉妍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