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加拿大UBC大学Yuzhuo Wang教授访问齐鲁医院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6日 08: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加拿大UBC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Yuzhuo Wang教授访问齐鲁医院泌尿外科,并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讨论。齐鲁医院泌尿外科及病理科40余名专家教授、医师及研究生参加学术交流。

Yuzhuo Wang教授详细了解了齐鲁医院泌尿外科的发展历史与现状、管理及工作模式、临床新技术开展及科研转化等方面的情况,并参观了科室。随后,他作了题为“The challenges and promises of translational cancer research: lessons from the laboratory”的学术讲座,分享了关于肿瘤研究的宝贵经验,重点讲述了如何进行课题的选择、提出新的假说并利用研究结果进行医学的转化研究等内容。

参会人员对前列腺癌的前沿研究以及转化医学的研究模式具有强烈兴趣,他们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问题。Yuzhuo Wang教授对参会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使参会人员在许多研究理念上有了新的认识,均感到受益良多。会后,齐鲁医院泌尿外科史本康教授、韩博教授与Yuzhuo Wang教授就下一步如何加强与UBC的交流与合作进行探讨,确定了下一步将共同开展前列腺癌基础研究方面的工作。

Yuzhuo Wang教授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癌症中心(BC Cancer Agency)终身知名科学家(Distinguished Scientist)、British Columbia大学泌尿系教授。Yuzhuo Wang教授在Nature, PNAS, Cancer Cell, Cancer Research, Clinical Cancer Research和Blood等国际高水平杂志上发表论文136篇,在前列腺干细胞和肿瘤生物学领域方面提出了多个重要学术假说,对重新认识肿瘤的抗药性及复发、转移有深远的指导意义。他在肿瘤动物模型的构建、肿瘤药物筛选、前列腺癌发生和转移相关分子机理等领域完成多项开创性工作,是国际上利用临床肿瘤组织标本通过肾包膜移植技术建立新的肿瘤移植体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陈守臻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