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科研院主办第一期学科交叉沙龙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0日 10: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4日,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第一期学科交叉沙龙暨“生物技术与数据科学”学术沙龙在山东大学-禹城生物技术工程研究院举行。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禄山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刘招舰副教授分别主持沙龙,禹城市副市长祝文兴参加沙龙并致辞。

沙龙由专题报告、自由讨论两部分内容组成。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付巧妹研究员、计算技术研究所张法研究员、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李建华副研究员,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仁卿教授、王禄山教授,口腔医学院冯强教授,数学学院刘丙强副教授等12名学者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针对专题报告、新兴学术前沿进展及科研组织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通过学科交叉沙龙,共同推进生物技术与数据科学融合发展,带动学术交流。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禹城市科技创新创业园,实地考察了山东大学生物工程应用技术研究院等实验平台的建设情况,了解了山大与国家、地方企业需求对接的模式及官研产学用的成果。

来自中国科学院、山东大学等单位的生命科学、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数学、口腔医学、基础医学等学科的30余名代表,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禹城市人民政府相关人员参加相关活动。

学科交叉沙龙是落实科研创新体制机制专项改革方案有关要求、创新科研组织模式的探索,以“开放、融合、协同、创新”为宗旨,引导科研人员在自由宽松的氛围中加强交流、扩展视野、促进融合、实现互补,形成新的研究方向。下一步将立足学科特点,结合学术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确定沙龙主题,不定期的举行沙龙活动。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盛楠    摄影:盛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杨璇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