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王庆海教授讲授证券投资课程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8日 18: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7日至25日,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商学院王庆海教授访问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并作为山东大学流动岗特聘教授,为经济学院2016级金融硕士、博士研究生开设了“证券投资”课程。

王庆海教授的“证券投资”课程共分为四个专题:一是金融市场与金融危机。对金融体系中资金市场的供求关系以及融资渠道进行系统的分析,并强调金融市场上投资者预期与风险规避对于市场运作的影响,讨论金融投资的四种不同方式所对应的风险;二是讲授共同基金和对冲基金中的委托代理问题以及投资行为与各种投资公司业绩之间的关系;三是讲授风险投资与私人产权之间的关系以及合同性质与投资行为;四是金融市场上的信息获取。授课过程中,王庆海教授结合他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发表的论文阐释了相关的基本理论和研究方法,以启发式的教学方式提出该领域正在研究的现实问题,鼓励研究生通过基础理论的应用并结合金融市场的具体表现探究新的研究角度和思路,课堂同学积极回应,互动效果良好。

王庆海,2001年获得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曾任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Sheldon B. Lubar商学院金融学教授,现为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投资决策、机构与个人投资者的证券投资选择以及投资者行为对资产价格和市场效率的影响、企业决策与公司治理的行为模式、股东投票权以及投资者在公司治理中的作用等。曾担任2015年《中国会计》和《财务审查》副主编并在《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研究成果曾被《纽约时报》等新闻出版物引用。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秦凤鸣    摄影:韩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帅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