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戴晓明教授作5G非正交多址接入关键技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8日 10: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7日,北京科技大学戴晓明教授为信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5G非正交多址接入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吸引了相关专业的老师及各年级研究生。

移动数据使用的迅速增加、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广泛普及,使得无线通信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转变。大量的流量增长、极低的延迟和反应时间是5G的几个关键技术。在几个可能的解决方案中,新的蜂窝网络架构,大规模的多天线系统,频谱利用未开发的毫米波频段,新的波形和多址技术、非正交多接入方案是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在这次报告中,戴晓明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经历。之后,他重点讲解了非正交多址接入的关键技术、序列设计的标准和方法,随后讲解了交织器的设计和信道估计。最后讲解了大规模多入多出技术,并介绍了迭代方法和非迭代方法。报告完毕之后,戴晓明教授一一解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

戴晓明,北京科技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1994年获得了中南大学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位,2002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博士学位。先后于意法半导体研发有限公司、NTT DoCoMo通信研究公司、中国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有调制和编码、空间-时间编码、信号处理和代码设计。在多个主要国际期刊和会议记录发表了30多篇论文,并且广泛应用到工业中。他的工作成果图样分割多址接入技术(PDMA)已被引用在“未来技术趋势的陆地IMT系统”中。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翟启    摄影:翟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慧婷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