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常福良教授来校作讲座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6日 08: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2日,北京外国语大学西葡语系副主任、国家教育部西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福良教授来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学,讲座题目为“西班牙语中的同位语”。学院西班牙语系全体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常福良教授从同位语的定义入手,引经据典,通过大量的实例向学生们介绍这个常见的却被西班牙语学习者忽视的语法现象。随后,又从同位语的语法意义、构成形式、性数单复数一致、语法现象的具体应用和同位语翻译等多方面进行深入阐述,使学生们深入、全面地了解了同位语的特点、使用及功能。他以同位语的学习为例,举一反三,与在场师生探讨西班牙语学习经验,鼓励学生通过大量阅读来发现西班牙语语言使用现象并且不断总结具体语言现象中所蕴藏的规律。他希望学生们在语言学习中需注重语言本身的特点,树立科学全面的语言观,切勿默守陈规而造成思想固化,注重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和研发能力,不断创新。讲座尾声,他回答了现场学生关于西班牙语学习中的具体问题,令在场学生受益良多。常福良教授对外语学院西班牙语专业学生的语言专业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学生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注重语言底蕴的积累,不断发挥山大西语学生的优势。恰逢13级西班牙语学生毕业前夕,本场学术讲座作为该年级学生最后一堂专业课程,意义非凡。

讲座结束后,常福良教授与西班牙语系全体教授交流座谈,对近几年西班牙语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针对近期学校正在进行的专业评估和2017年西班牙语专业培养方案制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鼓励山东大学西班牙语专业要敢于突破目前全国本专业培养严重同质化的瓶颈,依托学校优越的学科资源,确立西班牙语专业培养定位及优势特色。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张沁园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琦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