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瑞典隆德大学Lars Hansson教授访问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9日 14: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0日至6月19日,瑞典隆德大学国际产业环境经济学院Lars Hansson教授访问经济学院。访问期间,Lars Hansson作为山东大学流动岗特聘教授,为经济学院2014级经济学专业29名本科生开设了“环境经济学”课程。

Hansson教授的授课内容主要分为环境外部性理论、环境费用效益分析、环境经济价值评估方法、经济增长与幸福感、市场为基础的环境政策工具、瑞典环境保护的政策经验等六个部分。首先,Hansson教授介绍了环境经济学的基本理论,之后,结合中国、欧盟、瑞典等的实例向同学们形象地讲述了CBA(费用效益)分析方法在环境价值评估和环境决策中的实践运用,其中着重讲述了WTP和WTA分析法的应用;接下来,Hansson教授结合大量的数据和文献介绍了经济增长与幸福感、欧盟、瑞典等国的环境保护政策的成效和其有待改进之处,并针对中国当前的环境热点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最后,29名同学分9组用英语进行了课程论文的研究与写作,并用英语进行了课堂展示,Hansson教授针对论文选题与研究结果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同学们运用学到的环境经济理论和方法分析中国与全球现实环境问题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和高兴。

来访期间,Lars Hansson教授还为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研究所和威海校区商学院的师生举办了“环境经济与政策”学术讲座,参加了经济学院国际MBA学生和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研究所博士生的毕业论文答辩。

Lars Hansson,瑞典隆德大学产业环境经济学博士,现任隆德大学国际产业环境经济学院(IIIEE)教授,长期从事环境经济学、环境价值评估、环境费用效益分析、环境经济政策等方面的教学、研究与应用工作,曾任瑞典国家公路管理局副主任、国家铁路局首席经济学家、国际铁路联盟项目主管、IIIEE研究生教学主管等职。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丁言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晶晶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