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悉尼科技大学赵昕做客高级经济学讲座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7日 08: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5日,经济学院第185期高级经济学讲座在中心校区举行。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商学院经济系研究员赵昕为经济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How to Persuade a Group: Simultaneously or Sequentially”的学术报告。

报告以“如何说服一群听众相信你的观点,一个一个说服还是同时进行”的问题为研究对象,并指出这个问题的答案依赖于听众对于观点的验证成本。当听众的验证成本不是很高时,同时说服比一个一个说服更优;而当听众的验证成本较高时,一个一个说服将优于同时说服。一个一个说服时,说服者应先接触最不易被说服的听众。报告指出,无论是哪种说服模式,说服者的最优均衡都是要“真实地揭露”适度的私人信息。报告结束后,赵昕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并针对相关提问作出了详细解答。

赵昕,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商学院经济系研究员,多伦多大学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微观经济学与政治经济学。曾在《Journal of Regulatory Economics》《Review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Asia-Pacific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等国际期刊发表文章。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方芮    摄影:孙鹤桐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