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举办水环境信息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3日 14: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8至9日,由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国际环境信息科学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Sciences)联合主办,联合国计划开发署(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me)、加拿大能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Institute for Energy, 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le Communities)、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China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Economic And Technical Exchanges)协办的“水环境信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办。研讨会围绕“水环境信息科学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展开。山东大学校长助理贾磊教授,联合国计划开发署项目经理张卫东博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研讨会由山东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王曙光教授主持。来自加拿大、美国、爱尔兰、韩国及国内高校的三十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贾磊重点介绍了山东大学环境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果。他表示,2012年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名列第12位,2015年山东大学的环境工程与生态学学科排名进入ESI世界前1%,2017年环境学科正式入选学校“学科高峰计划”,这是环境学科充分把握国家环境政策导向,积极参与双一流建设,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希望通过这次会议,提升山东大学环境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并充分把握搬迁青岛校区的机遇,发挥青岛的地缘优势和政策优势,在存量发展的基础上推动增量发展,通过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参与世界教育竞争,进一步提升环境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在主题发言环节,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永平教授,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土木工程系水环境实验室主任赵亚乾教授,中加水环境安全研究设计中心主任、南开大学黄津辉教授,加拿大安省省政府气候变化高级科学顾问、加拿大约克大学John Liu教授,韩国成均馆大学水资源研究院院长Kyung Soo Jun教授,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建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贤伟教授等围绕“水环境信息科学”的主题分别发言。来自美国杜克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青年学者也围绕主题作了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会议,增进了了解,交流了思想,促进了合作,对于今后山东大学环境学科的国际化发展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王小宁 赵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筱恬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