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姜东溟校友做客经济学院聚贤校友讲坛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7日 14: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6日下午,经济学院庆祝建院(系)四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聚贤校友讲坛第六期在中心校区知新楼举行。山东大学1977级经济系校友、聚贤教育基金理事姜东溟做客讲坛,作了题为“中国新经济和中国新兴股权资本市场”的报告。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于良春教授、李齐云教授,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党委副书记齐山华出席讲坛,讲坛由党委副书记李维林主持。

报告指出,当前传统产业相对停滞,新兴经济高速增长,产业结构、经济结构发生巨大变化。随着新消费的兴起,消费升级换代,80后、90后成为市场消费的重要力量,新经济、新消费逐渐成为潮流。当前消费对品质和质量的要求提升,品牌市场建立,中国未来品牌林立。商业模式创新渗透到各行各业,技术创新爆发的基础趋于形成,人工智能、大数据迎来春天。姜东溟由基于企业资金投入的五种方式,引出国内私募股权基金高速发展的现状,并阐述其对社会发展的变革性推动。他认为,新消费、商业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同新兴资本市场相互作用,共同推进了社会制度的进步,主要体现在:社会创富、创业门槛降低、机会增多,创业者的话语权增强,创业者、企业家与资本的权利进一步趋向平等;普惠、共享经济的出现,使得社会消费权利趋向平等;合伙人制度打破同股同权,Google、Facebook等企业的合伙人制度执行双重管理制度,管理层具有了很大的管理权;私募股权投资制度的建立发展,使社会资源的配置更加快捷有效,有助于创业企业快速发展;企业从资本管理一体化经历资本同管理的分离,形成投资决策权同资本所有权分离的转变。

姜东溟针对当前中国创业阐述新经济发展的优势,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把握时代脉络,设定个人发展,努力做创新型人才;主动关注新经济,形成独到的市场感觉;体验多个企业,切实把握社会“痛点”,方便日后更好创业。

姜东溟,山东大学经济学院1977级校友,聚贤教育基金理事,中央党校硕士研究生。曾任职国家审计署、国有大型企业总裁、房地产公司董事长,现为职业私募股权投资人。2011年10月15日,姜东溟先生曾向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捐赠20万元人民币,支持学院建设。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水冰    摄影:赵全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