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义英做客国际经贸论坛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7日 12: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5日,经济学院庆祝建院(系)四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国际经贸论坛第43期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义英做客论坛,并作了题为“山东开放型经济的新情况、新动态、新视角”的报告。经济学院院长李长英出席论坛并为张义英颁发校外合作导师聘书。报告由经济学院硕士生导师张岩副教授主持,山东省商务厅研究室主任冯建军、经济学院部分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张义英在报告中提到,山东省作为中国沿海经济、人口和开放大省,在对外开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一些成就。在外需市场萎缩的背景下,山东省的对外贸易发展仍保持良好势头;在利用外资方面,不仅引进国际资本,更重要的是引进外资的先进技术、商业模式、管理经验和人才团队,推动产业转型、城市升级;伴随着经济和企业发展,山东省推动企业“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运用全球资源进行产业转移;针对重点市场和国家,山东省利用其区域优势和产业优势与国家“一带一路”开放战略积极对接,做到了有规划、有成效、有亮点、有创新和有品牌;山东省还通过机制化合作这一山东特色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张义英针对学术理论界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诸如当前经济全球化与逆全球化、怎样看待外资、今后外贸增长动力、“走出去”与产业空心化以及营商环境等对外开放相关话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分析。报告从动能转换的角度提出了山东省对外开放发展的新思路,即以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产业智能化、跨界融合化和品牌高端化。最后,张义英希望同学们能秉承山大“崇实求新”的良好校风,为山东乃至全国的对外开放以及商务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报告后,张义英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对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高小爽    摄影:高小爽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静宇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