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John Rogers做客经济学院名家讲坛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4日 19: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3日,经济学院庆祝建院(系)四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名家讲坛第二期在中心校区举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国际金融部高级官员Dr.John Rogers做客论坛,作了题为“Uncertainty, Currency Excess Returns, and Risk Reversals”的报告。报告后,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与Dr.John Rogers进行了会谈。

在报告中,Dr.John Rogers首先介绍了抛补套利平价、货币套利交易、风险逆转等相关概念及其原理机制。报告假设美国实体经济或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会增加全球投资者的风险规避心理,并且投资者愿意为防范外汇市场失事风险付出成本。在此假设的基础上,报告采用美国和其他20个国家的即期汇率以及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的日数据,按利率差异的递增顺序构建了五个投资组合,研究超额收益、风险逆转和不确定措施之间的相关关系。实证结果得出,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与货币套利交易的超额收益正相关,与投资组合的风险逆转价格呈负相关。此外,鉴于货币市场和货币政策之间的紧密联系,Dr.John Rogers 还探讨了货币政策不确定性的作用,研究结果表明美国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提高了套利交易的回报,并使风险逆转更为降低。在报告期间,现场师生就报告和感兴趣的经济问题积极提问,Dr.John Rogers一一作出了详细解答。报告由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秦凤鸣教授主持,经济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后,经济学院院长李长英、副院长綦建红与Dr.John Rogers进行了简短会谈。

John Rogers,美国弗吉尼亚大学(UVA)经济学博士,现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国际金融部高级官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非常规货币政策,国际定价、经常账户和外汇动态。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高小爽    摄影:图/许妮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帅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