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保险产品知识论坛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1日 22: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0日,经济学院庆祝建院(系)四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保险产品知识论坛在中心校区举行。华夏人寿济南中支联合三区总经理胡冰、太平洋产险山东分公司发展企划部张吉龙出席活动并作学术报告。

胡冰作了题为“让华夏充满爱”的报告。食品安全、水体破坏、环境污染等问题的恶化使当今时代成为危机四伏的“最坏的时代”,而健康保险成为了投保人缓解经济压力、分摊潜在风险的有效手段。报告从健康保险的保障范围、最佳投保年龄及其与医疗保险的主要区别等方面介绍了健康保险的产品理念,并以华夏福重大疾病保险计划为例,系统介绍了重大疾病保险的保障范围全面、产品理念领先、辅助功能强大等产品优势。

张吉龙作了题为“车险业务知识”的报告。报告以交强险、机动车商业保险为例,对车辆保险的险种基础知识进行介绍。强制性、奖惩性、公益性是交强险的主要特征,在基础保费的基础上,交强险的最终保险费还受到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的影响。由于交强险只赔偿第三方的损失,因此,机动车商业保险中的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等则在保障范围方面提供了补充。

报告结束后,张吉龙、胡冰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并针对相关提问作出了详细解答。


【作者:姜俊艳    摄影:陈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