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传统政治文化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研究》专家评审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0日 14: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7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传统政治文化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研究》学术成果专家评审会在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举行。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长江学者、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王浦劬教授,上海社科联党组副书记、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桑玉成教授,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天津师范大学高建教授,中国政治思想史研究会副会长、南开大学孙晓春教授和中国政治思想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政管学院院长杨阳教授等作为重大项目评审专家出席会议。政管学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副院长李济时参加会议。

曹现强对各位专家对政管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该项重大项目的意义给予充分肯定。政管学院葛荃教授介绍了项目开展情况,以及五个子课题的分工、具体内容及开展情况。

王浦劬教授主持了评审过程。他认为,该课题既是基础性的,又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该社科重大项目由山东大学政管学院承担,一方面体现了山东大学深厚的传统文化积淀,另一方面以葛荃教授为首席专家的政治文化研究团队在该学术领域呈现出很高的研究水准。该课题的研究成果,很好的呼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规划,也顺应了国家大力发展和弘扬传统文化的时代要求。该课题通过数年的深耕,取得了巨大的研究成果,对于中国传统政治文化的分析以及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研究,都具有非常深刻的意义。该成果不仅体现了高度的学术性,也体现出对当代政治发展敏锐的洞察。王浦劬教授提出,希望课题组在现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和细化,以期在理论创新层面有更大的突破,进而助力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高建教授、桑玉成教授、孙晓春教授和杨阳教授,在肯定项目取得的成绩基础上,针对项目研究的阶段性成果,相继给出了深刻的评价和中肯的建议。

葛荃教授代表课题组对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后将针对问题认真修改完善,以期进一步提升项目成果的整体水平。此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成果评审会的召开,不仅极大地有助于提升该项目的研究水平。同时,作为一种机制创新,也为政管学院的科研管理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孙阳阳    摄影:于秉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