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文艺理论研究所举行第六次美学聚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7日 14: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文学院文艺理论研究所第六次学术聚谈在中心校区举行。本次聚谈以“当前影视作品中的美学、政治与伦理”为话题,围绕近期热播影视作品展开讨论。聚谈由杨建刚副教授主持。

此次聚谈聚焦于电影《驴得水》与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这两部近期反响较大的影视作品,师生共同深入探讨了这两部影视作品中蕴含的美学、政治与伦理因素。在讨论中,老师们积极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并从各自专业的学术角度出发探讨了多个问题。如《驴得水》中的女性主义,作品中的政治隐喻、拍摄背景,以及影片中的主题曲与电影之间的关系等。针对当前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老师与同学们就该电视剧受到热捧的原因交流了各自的思考,讨论还涉及作品与现实的关系、该作品热播之后的社会影响以及对电视剧题材发展的导向等内容。除了这两部作品之外,老师们还根据自己的观影及相关经历讨论了当前影视行业及影视评论的发展现状与前景。

凌晨光、胡友峰、尤战生、曹成竹、史建国、于晓风、方方、叶杨曦等来自文学院文艺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比较文学与外国文学专业和新闻传播学院的近十位教师就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文学院部分研究生到场旁听并参与讨论。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马赜博儿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凯欣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