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2017年山东省甲状腺病理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6日 11: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主办的2017年山东省甲状腺病理研讨会暨甲状腺病理诊断新进展学习班在济南召开,共有2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甲状腺肿瘤病理及FNA细胞学诊断水平,学习甲状腺肿瘤病理最新进展。学术报告会邀请到国际知名内分泌病理专家、2017年WHO内分泌肿瘤分类参编者、日本Kennichi Kakudo教授,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细胞学家、非妇科液基细胞学创始人Claire W. Michael教授及国内知名病理专家、山东大学病理学系周庚寅教授等国内外专家作专题讲座,就2017年甲状腺肿瘤的组织病理学新分类、Hürthle细胞病变鉴别诊断和诊断陷阱及甲状腺乳头状癌的基本特征和诊断误区作了精彩报告。山大齐鲁医院内分泌科蒋玲教授讲解了目前碘难治性分化性甲状腺癌的临床治疗方案;山大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韩博教授详实讲述了BRAF基因突变检测在甲状腺肿瘤中的应用;山大齐鲁医院甲状腺外科曾庆东教授介绍了Miccoli手术在分化型甲状腺癌中的应用;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刘志艳教授剖析了甲状腺内上皮性胸腺瘤(ITET)/显示胸腺样分化的癌(CASTLE)CD5阳性的甲状腺癌的病理特征;聊城市人民医院病理科任玉波教授通过甲状腺穿刺细胞学病例对甲状腺癌进行讨论。会议过程中,Kennichi Kakudo教授和Claire W. Michael教授还参观了齐鲁医院病理科。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除承担病理学教学科研工作以外,还承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病理科病理诊断工作,该学科为首批国家级临床重点建设学科、“十一五”山东省重点学科、“十二五”山东省特色重点学科,是山东省病理学教学、科研和临床诊断的学术中心,长期以来,本科室承担的外院疑难病理会诊数量稳居全省首位。近五年来,共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9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9项,第一作者、通信作者SCI收录的论文90余篇。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张慧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凯欣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