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代表团出席中华传统文化与两岸社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5日 11: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日至2日,中华传统文化与两岸社会发展研讨会在山东曲阜举行。孔子第79代嫡长孙、至圣孔子基金会会长孔垂长,济宁市副市长吴霁雯,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陈镇湘出席开幕式。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率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传统文化与现代教育”,旨在海纳两岸传统文化资源,弘扬以儒家思想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众的文化自信,促进传统文化在当代社会的创新和应用,推动中华文化的世界传播。会议期间,先后举办了开幕仪式、儒礼展演、主题演讲、学术会讲等活动。开幕式由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大友主持。吴霁雯、陈镇湘、胡金焱、孔垂长等分别致辞。胡金焱在致辞中表示,在我国伟大思想家和教育家孔子的故里,召开这样一个高端研讨会,探讨传统文化与现代教育的相关议题,既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又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两千年来的中国传统教育,是人类教育发展史上一笔丰厚的宝藏,以儒家文化为主体的中华传统文化既是教育的重要内容,又可以为我们的现代教育提供丰富的教育思想资源。他还介绍了山东大学目前在开展传统文化研究、传播、教育方面的进展和探索。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约300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中华传统文化与两岸社会发展研讨会(简称“曲阜研讨会”)是由中华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首倡并联合中国孔子研究院、尼山圣境共同发起的海峡两岸大型文化活动。

【供稿单位:人文社科研究院    作者:梁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雯菁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