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年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31日 19: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31日,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年会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谭健荣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丁汉教授出席了会议,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术才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山东大学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和机械学科的发展情况,肯定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对高校科技发展所起的重要支撑和引领作用。他表示,实验室经过多年的建设,已成为国内知名、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科学创新研究基地、高级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技术成果转化基地,期待各位专家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黄传真教授向学术委员会作了实验室2016年度工作进展报告。实验室学科骨干姚鹏副教授、宋清华副教授和卢国梁副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与会委员审议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通过讨论,与会专家认为,实验室紧密围绕高效洁净制造学科发展有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开展研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形成了特色鲜明和优势突出的研究方向,对我国制造业及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继续凝练实验室研究方向,深入基础研究,发挥优势,加强创新,形成新特色,在先进刀具与材料、磨料水射流/激光精密微纳加工、核电安全级仪控理论与技术等方面,更加紧密地与企业重大需求相结合,形成重大成果;要继续加强与落实青年学术骨干的培养措施,引进与培育高层次科研人才, 促进团队快速成长;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大投入,汇聚资源,增加实验室物理空间。
  天津大学黄田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苑伟政教授,山东大学李剑峰教授等重点实验室专家及学术骨干,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刘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浩鹏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