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首届齐鲁科技论坛晶体所分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1日 16: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9日,山东大学首届齐鲁科技论坛晶体所分论坛报告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报告会由晶体所黄柏标教授和何京良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了七位现就任或就读于海外高校的青年优秀科研工作者。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化工系的高级讲师刘健、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的陈志刚副教授、德国康斯坦茨大学洪堡学者郑昭科、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博士后研究员蔡乐、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物理系博士后研究员李晓、日本大阪大学JSPS特别研究员娄在祝博士以及沙特国王科技大学博士后研究院的张玉海博士分别作了题为“Design of Nanoporous Carbon Spheres for Energy Conversion and Storage”、“热电纳米材料在能源转换的应用”、“ Plasmon-Enhanced Catalytic Reaction Studied at the Single-Particle Level”、“全打印、可伸拉薄膜晶体管和逻辑电路”、“Coupling Valley Degree of Freedom to Magnetic Order”、“高效光催化剂制备及其机理研究”和“Epitaxial Growth of Lanthanide-doped Upconversion NaLnF4 Crystals”的学术报告。他们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介绍了相关研究的进展和成果以及研究心得,并就各自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作了详尽的解答。
  齐鲁科技论坛晶体所分论坛的举行,进一步密切了海外青年学者与国内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活跃了学术气氛,对引进海外人才和推动学科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供稿单位:晶体所    作者:蒋宛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加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