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首届齐鲁青年科技论坛生物学分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0日 08: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山东大学首届齐鲁青年科技论坛于近日举行,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了其中的生物学分论坛活动。生物学分论坛活动主要由两场学术报告会组成,分别于10月15日上午和10月17日下午在生命科学学院北楼举办。本次学术活动特邀了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Jack N Saddler参加,胡劲光、李明锟、孙林峰、杨振华、霍刘杰、孙飞、杨文强等7位青年学者,与会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分别由生命学院曲音波教授和副院长高建刚主持。
  报告会上,Jack N Saddler院士作了题为“Worldwide growth in renewable energy and the contribution of bioenergy/biofuels”的报告。他以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向大家介绍了全球能源形势、能源消耗形势、国际可再生能源、人口和环境等问题,通过对比经合组织(OECD)国家和非经合组织国家之间的差异,强调了国际合作对于能源利用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随后,与会老师、同学和Jack N Saddler院士展开现场互动,共同探讨能源问题。其它青年学者分别作了“纤维素酶协同酶——生物质精炼的新宠”、“突变的精准发现与微生物组分的精准分析”、“Structural and Functional Insights into Human gamma-Secretase”、“Role of the Dpy30 subunit of Set1/Mll complexes in normal and malignant hematopoiesis”、“Biosynthesis of Microbial Natural Products”、“Synthetic Biology Approaches toward Protein Materials”、“Finding the way in the dark-Growth Under Anoxic and Oxic Conditions”等7个专题学术报告,就生物炼制关键酶系、高通量测序技术、蛋白结构与功能、基因药物开发、新型抗生素、点击化学、厌氧代谢新机制等方面介绍了这些领域的国际前沿进展和他们的出色工作成果。
  除此之外,学院多个课题组还与参加论坛的学者进行了不同形式的会下交流活动。本次生物学分论坛活动搭建了生物学领域海内外优秀学者学术交流的平台,为生命学院后续引进青年人才提供了资源和储备。本次生物学分论坛活动组织紧凑,内容充实,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 \

【供稿单位:生命学院    作者:文/陈冬花 图/范爱荣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文娜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