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三期前沿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 14: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基础医学院第三期前沿讲座举办,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胡蕾作“走出抑郁,拥抱阳光-抑郁症临床研究进展”主题报告,讲座由刘树伟教授主持。

胡蕾从抑郁症的临床诊断治疗与基础研究两个方面对未来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她首先从抑郁症的疾病定义、分类、发病机制、诊断标准与临床表现入手,阐述现阶段抑郁症的研究进展;接着讲述了抑郁症从过去到现在的治疗方法的发展,药物的更新换代,常规用药到现在的基因测序用药,心理治疗理论的进一步发展,电休克与经颅磁刺激技术等物理疗法,都展示了基础医学研究对抑郁症临床治疗的巨大贡献,讲座最后,她与大家讨论了未来抑郁症可能的研究方向,神经影像学、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等对抑郁症发病机制以及诊断标准的研究,药物化学的发展以及将个体化与标准化相统一的精准医疗都是未来抑郁症研究的热门领域。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积极提问,针对抑郁症的研究提出更进一步的探讨,为在场师生提供了更广阔的研究视角。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胡旻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