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新时代文艺美学发展新趋势暨《曾繁仁文集》出版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3日 11: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1日至12日,由山东大学文学院文艺美学研究中心主办的新时代文艺美学发展新趋势暨《曾繁仁文集》出版学术研讨会在济南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张政文,中国美学学会会长、中外文论学会会长高建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大学终身教授曾繁仁参加会议。

樊丽明对与会专家学者多年来对山东大学人文社科发展以及学校整体发展所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樊丽明追溯了山东大学文艺美学学科的深厚传统,对曾繁仁教授为山东大学文艺美学学科所作出的学术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曾繁仁教授为山东大学教学、管理所作出的贡献表达感谢。她指出,曾繁仁教授爱教育、懂规律、极务实,是一位大先生、好学者、老领导,希望曾繁仁教授带领山东大学文艺学学科在新时代再创佳绩。

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杜泽逊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曾繁仁教授一直以来都视学术为第一,认为学问成就才是立身之本。他希望中青年教师以曾繁仁教授为榜样,为山东大学中文学科的发展尽心尽力。高建平表示,曾繁仁教授的一系列学术研究是循序渐进而不断深化的,他几十年如一日的学术耕耘为文艺学、美学后辈树立了榜样。他希望后辈们能够像曾繁仁教授一样,不忘学术初心,砥砺前行。张政文对曾繁仁教授在学术界的引领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曾繁仁教授在西方美学、审美教育、生态美学等美学领域都作出了重大学术贡献,并教导了诸多青年学生,表示自己也深受曾繁仁教授德国古典美学研究的学术影响。

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主任谭好哲教授主持开幕式,并宣读了中国文艺理论学会、《文艺研究》杂志社等单位的贺辞。南京大学艺术学院赵奎英教授作为学生代表向曾繁仁教授献上鲜花。

开幕式后,来自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文艺美学发展新趋势”与“曾繁仁教授的学术研究及贡献”两个主题进行讨论,具体探讨了文艺美学的创新发展与话语建构、曾繁仁教授学术研究的整合资源与理论方法、生生美学的演进逻辑与理论创新等问题。

来自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研讨会。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黄若愚 周品洁    摄影:任晓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