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2019年运作管理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4日 18: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2019年运作管理创新论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网络科学分会主办,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与山东大学社会超网络计算与决策模拟实验室共同承办。来自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网络科学分会副理事长、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庆春主持,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教授和论坛发起人张江华教授分别致辞。论坛期间,新加坡管理大学助理教授王宇作了题为“Strategic Switchers, the Unique Feature of Carpooling”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拼车”系统中参与者角色的战略切换现象。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助理教授张颖昊作了题为“A Behavioral Investigation of Workers’ Relocation in On-Demand Platforms”的学术报告,分析了在网约车系统中消费者的行为偏好对车辆位置的影响。香港中文大学博士生谢迟作了题为“The Impact of Penalty Cost on Customers’ Booking Decisions”的学术报告,研究了航空旅客的行李津贴订购决策与超重罚金之间的关系;新加坡管理大学博士生张瑞洁作了题为“Appointment Systems with the Effect of Consumer Risk Preferences on No Show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一种新的更有效的预约系统以最大程度减少顾客的“爽约”现象。香港科技大学助理教授王譞作了题为“Optimal Service System Design with Flexible Servers and Priority Customers”的学术报告。香港中文大学助理教授李洋作了题为“The Paradox of Choice: The False Premise of Omni-Channel Services and How to Realize It”的学术报告,分析了全渠道供应链中的“选择悖论”问题。香港中文大学助理教授陈睿作了题为“Dynamic Upgrading Policies for Multiproduct Revenue Management Problems”的学术报告,讲解了多产品零售商的动态产品升级策略。香港中文大学助理教授龙卓瑜作了题为“Preservation of Supermodularity in Parametric Optimization: Necessary and Sufficient Conditions on Constraint 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探究了参数优化中的超模态保留问题。

本次学术论坛重点关注新时代背景下国内外服务运作与供应链优化的前沿发展趋势,基于我国当前制度背景下面临的重大服务运作与供应链管理的理论和实践课题,开展学术研讨,旨在搭建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学术视野,促进新时代服务运作与供应链优化相关领域研究的深入发展。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周晓晗    摄影:李玉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小雪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