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微电子学院联合主办全国薄膜电子器件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3日 18: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9-21日,由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常州印刷电子产业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全国薄膜电子器件专题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召开。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副院长刘杰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受到了国内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和科技企业的关注,吸引了共计130多名专家学者、研究生、企业代表等参会。会议以“薄膜电子器件”为主题,分享了薄膜电子器件领域内的最新研究进展,并讨论薄膜电子器件的进一步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会议期间,专家学者们重点研讨了“神经突触及类脑芯片”、“薄膜晶体管”、“柔性与印刷电子技术”、“薄膜材料及器件”和“薄膜光电器件”等多个核心议题。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常州印刷电子产业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青岛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以及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山东大学材料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6位知名教授和青年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还有20多个poster报告,并由与会专家代表评选出了2个最佳墙报奖和4个优秀墙报奖。此外,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也积极参加了本次会议。

薄膜电子技术是当前涵盖学科门类最广泛的前沿技术之一,交叉融合了微电子学、材料科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医学等,对柔性电子、印刷电子、光电子技术、微纳传感技术、生物医疗电子、新能源等领域的快速发展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本次会议为我国从事薄膜电子器件领域的研究人员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国内多学科深度交叉和合作,同时提升了山东大学在相关领域、相关学科的学术影响力。会议得到了山东大学科研院、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北京分会、科钛网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苏伟    摄影:苏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睿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