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1日 09: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5日,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趵突泉校区召开。来自苏州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同济大学、陆军军医大学、海军军医大学和厦门大学等单位的11位学术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苏州大学时玉舫教授主持。

基础医学院院长高成江教授致欢迎辞。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马春红教授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2019年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以及拟开展的措施。会议还听取了实验室学术骨干梁晓红教授、李曦副教授、于晓教授分别作的题为“Tim-3: an important checkpoint molecule for NK cells”“非基因转入、非侵入式光遗传学调控神经干细胞分化”“胰岛环路中的GPCR”“Building the gene regulatory networks controlling vegfa expression during haematopoietic development”的重点实验室研究亮点工作汇报。

委员们对年度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深入讨论,对重点实验室2019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建议重点实验室围绕发育与相关疾病的重大科学问题,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使研究方向紧扣发育这一主题;围绕自身优势,加强顶层设计,突出实验室的不可复制性、不可替代性和唯一性;建议进一步扩大研究队伍,特别是关注青年人才培养;建议实验室进一步推进国际合作,积极争取省市的支持,争取部省共建,为把重点实验室建设成更高水平的研究平台提供保障。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蒋百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邢楚凡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