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黄少安教授当选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2日 20: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主办,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承办的中国农业经济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讲席教授、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当选新一届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中国农业经济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单位和成员。会议还围绕改革与乡村振兴战略、农业生产能力提高、农村社会治理体制、农民参与现代化进程、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等五个专题开展学术研讨,来自多个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农经学者汇聚一堂,在总结新中国70年农业农村取得的巨大成就基础上,深入研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路径,系统展望农村发展远景,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理论支撑。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Chinese Association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是以农业经济和农村经济为研究对象,为中国农村经济发展服务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学会由科研部门、教育部门、实际工作部门中的农业经济科学工作者组成,是全国经济学团体联合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团体会员,于1978年10月成立,会址在北京。学会主要工作任务是:组织会员开展农业经济科学和农村经济发展的研究,进行科学考察,举行研讨会、报告会,开办学术讲座、训练班、出版农业经济和农村经济书刊、普及农业和农村经济科学及管理知识,承接委托业务,开展咨询活动,组织国际学术交流,为繁荣和发展农业和农村经济科学,加速我国农业现代化作出贡献。


【供稿单位:经济研究院    作者:李星颖 李敬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