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获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6日 08: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2019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在济南山东会堂召开。会议期间举办了青年优秀论文奖和优秀壁报奖评选。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娜的论文“握力及捏力控制的前臂及手部多肌肉协调性递归网络分析”荣获一等奖,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子文的论文“基于振动反馈的手指捏力响应调控机制研究”荣获二等奖。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金萍的成果“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斜面站立平衡控制机制研究”荣获优秀壁报奖。三位获奖者的研究论文由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李可副教授指导完成,并得到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智能医学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聪教授的指导。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是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最高级别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以“医工融合发展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2500余名来自产、学、研、医等领域的研究人员,涵盖神经工程、医学影像、生物医学检测、生物力学、健康工程、康复工程、纳米医学、生物材料、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医学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等数十个研究方向。大会设青年优秀论文奖,颁发从事生物医学工程各领域35周岁以下的青年科研人员。经过专家初评,入围的论文作者在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上报告论文成果,经终评评委无记名投票选出青年优秀论文获奖者,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3名。同时,大会从入选的600余份壁报成果中评选出优秀壁报奖获得者30名。

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近年来通过举办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研究生学术讲座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本次获奖论文及成果得到了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多位专家的高度评价,彰显了学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研究生培养的实质性进步。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李可 张娜    摄影:李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