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产业与金融2019山东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5日 11: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日,产业与金融2019山东论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论坛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山东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产业与金融协同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少安教授主持。

会上,黄少安介绍了本次论坛和山东大学产业与金融协同发展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表示期待与会嘉宾基于各自专业领域实践与思考,畅所欲言、充分交流,为山东省转型期提升方案多提宝贵建议。山东大学产业与金融协同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孙涛,产业与金融协同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山东正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振宇代表中心发布了《山东上市公司财务风险评估报告:理论、方法及实践》和《中国房地产市场1998-2018年20年跨期研究》两份研究报告。这两份报告运用国际主流方法,结合我国与山东省发展实际,分别对山东省199家上市公司财务风险进行科学化评估和对我国房地产市场的结构、空间、金融、风险四维度跨期分析。报告调研详实、结论可信,理论基础扎实、分析框架严密,获得在场嘉宾一致认可。

发布仪式后,参会嘉宾展开依次发言和讨论,从不同角度对新时期山东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解决思路建言献策。山东省产权交易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苗伟通过对产权交易中心发展历程和工作思路的介绍,对拓展交易平台功能进行了设想;齐鲁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春就金融健康发展提出科学化政府管控与合理性法制建设两方面的建议;山东省金融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同水强调稳定产业业态、增强民企信心是促进当前山东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力;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红英认为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强化“问责机制”、夯实横向改革对纵向改革的配套作用尤为关键;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建德强调,为领导干部、人才和企业家“松绑”,破除不合理规则束缚是营造良好氛围、发挥制度优势的关键一环;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分享了关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展望;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员、高新建筑技术设计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张健就山东省城市规划与发展潜力进行了探讨;山东建筑大学商学院院长胡宁建议普及本科生全科教育中的经济学内容,更好培养具有经济学直觉的全面发展的经济管理领域人才。

在企业交流环节,民生银行房地产事业部济南分行行长王峰、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徐以军、山东南郊电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于传伟、北京千眼顺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维钊等企业负责人代表就企业发展和山东发展问题提出意见。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山东大学产业与金融协同发展中心理事井海明表示,产业与金融2019山东论坛是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的重要实践,真诚欢迎各界代表积极关注和参与论坛,期待论坛和山东大学产业与金融协同发展研究中心成长为山东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新亮点。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彧在总结发言中表达了对参会嘉宾关注和服务山东的诚挚感谢,期待各方进一步密切联系、强化合作,使政府、实业、金融和科研部门的协同贡献成为促推山东经济提质增速的重要力量。

论坛由山东大学山东发展研究院、经济研究院和产业与金融协同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来自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水利厅、山东省产权交易中心、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等单位和山东大学、同济大学、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建筑大学等科研机构的代表以及齐鲁银行、民生银行、恒丰银行、恒大集团、山东南郊电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正承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千眼顺风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金融和实业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论坛。

产业与金融2019山东论坛提供了政产研学金服用对话与合作的创新性平台和机制,也成为促进各方进一步凝心聚力、不断提升服务山东意识和水平长期稳定的有力支点。产业与金融山东论坛自2019年起逐年举办。论坛以山东大学产业与金融协同发展研究中心为依托,搭建政府相关部门、高校科研队伍与企业界、金融界有效沟通的合作平台,促进多方联动、整合全省力量,探索和打造高校综合型智库新形式与新实践,更好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期产业与金融协同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经济研究院    作者:李星颖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学娟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