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代表团赴南澳参加中澳健康科研中心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2日 10: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8日至10日,齐鲁医学院代表团一行10人访问南澳大学,参加第六届中澳健康科学研究中心研讨会,并访问阿德莱德大学。本次研讨会旨在为中澳健康科学研究中心的课题合作者提供交流及分享平台,由合作者展示合作课题研究进展及成果,进一步促进南澳大学和山东大学在健康科学领域的合作。

研讨会上,南澳大学分管健康医学副校长罗杰·易斯顿(Roger Eston)教授致开幕词,总结了自2013年中澳健康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对过去六年中心的发展及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山东大学是南澳大学最密切的国际合作伙伴,本次研讨会将进一步深化两校友谊,未来两校将依托当前合作中心,继续在更多研究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和山东大学的18组课题合作者,就双方合作的研究成果进行汇报。南澳大学理查德·丹德里亚(Richard D’Andrea)教授参加研讨会并作题为“治疗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的挑战和手段”(Challenges and approaches for treatment of acute myeloid leukaemia)的大会邀请报告;山东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张娜教授作题为“异型细胞靶向策略:基于肿瘤相关巨噬细胞的化学-免疫治疗”(Xenotype cells targeting strategy for tumor associated macrophages based chemo-immunotherapy)的大会邀请报告报告。随后,南澳大学Candace Day、Sally Plush、James Chakiris、Susan Semple、Krasimir Vasilev、Wern-Chern Chai、Paris Fouladian、Isaac Deng、Yi Long、Cory Xian、Hugo Albrecht、Abigail Trinidad、Mingfeng Yu、Paula Facal Marina、Greg Sharplin、May Song分别介绍了合作课题的进展情况、研究成果及进一步的研究计划。研讨会最后,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王凤山教授致词,对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双方继续加深合作与交流。本次研讨会由南澳大学健康医学部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协办。

会议期间,双方举办工作座谈,进一步落实两校在药学和护理学领域的联合研究生培养协议,拓展两校在基础医学等领域的师生互访和科研合作。与会代表参观了南澳大学相关实验室,并进一步探讨课题合作。由两校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举行了中澳健康科学研究中心工作座谈,并对第七轮中澳中心基金项目进行了评审。

在澳大利亚期间,齐鲁医学院副院长王凤山、护理学院副院长范秀珍访问阿德莱德大学,与阿德莱德大学医学与健康部副部长菲利帕· 拉斯马森(Philippa Rasmussen)、医学院院长伊恩·西蒙兹Ian Symonds、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特蕾西·梅林(Tracy Merlin)、口腔学院院长理查德·洛根(Richard Logan)、护理学院院长弗兰克·唐纳利(Frank Donnelly)、仿真医学中心主任亚当·蒙塔古(Adam Montague)及阿德莱德大学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格伦· 斯塔福郡(Glen Stafford)等,共同回顾了双方医学相关领域在共同举办暑期学校、学者开展合作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表示双方在医学与健康等学科领域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将积极探讨合作形式,拓展双方在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公共卫生、口腔、护理等领域的师生交流与科研合作。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陶书佳    摄影:陶书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