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智造新锐开讲啦”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0日 21: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5日,机械学院“智能时代,驱传未来”主题讲座在兴隆山校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了解专业知识,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鼓励学生及时规划未来道路。讲座由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富春担任主讲人。机械工程学院各级本科生代表积极参与。

晚六时许,讲座正式开始。杨富春以“人工智能”为例,从智能交通、智能军事和智能家居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智能制造在未来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并就智能时代的表现形式提出问题。杨富春表示,人工智能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型技术科学。他从驱动与传动两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精密驱动传动和基于功能材料的驱动和传动的相关知识,介绍此类等装置在智能时代的重要性与其基础件对国内大量关键产业发展的影响,以及其绿色、健康、智能、轻量的发展趋势。随后,杨富春从个人层面给同学们提出宝贵的建议,呼吁大家热爱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拥抱时代前沿,勇于创新,希望他们提早对学术和职业生涯进行规划,学好基础和理论知识,培养创新思维、动手能力、沟通能力和写作能力,戒骄戒躁,不佛系,不激进。最后,杨富春就同学们提出的“对智能家居的认识”及“智能制造对产品设计方面的应用联系”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为同学毕业后的规划助力。

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帮助同学了解了本专业的相关知识,更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热情,使他们对机械行业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为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田艺萌 曾汉 张柏寒    摄影:马宇千 徐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邹一德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