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主办新时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创新高端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1日 08: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8至9日,新时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创新高端学术论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召开。山东大学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副院长路军伟出席会议。本次论坛由山东大学、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网络科学分会(筹)共同主办,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山东大学社会超网络计算与决策模拟实验室共同承办。来自韩国群山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宁波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网络科学分会(筹)副理事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庆春主持。论坛期间,上海交通大学中美物流研究院朱庆华教授作了题为“可持续供应链管理研究”的报告,介绍了其在绿色供应链管理、再制造供应链管理及供应链中的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的代表性研究。韩国群山大学经济通商学部金德洙教授作了题为“韩中国际物流合作的发展前景与存在的问题浅析”的报告,通过分析韩中国际物流合作的根据、发展现状、特点及效应,展望了韩中物流合作的前景,提出了韩中物流合作存在的问题并给予相应建议。日本东京大学柴崎隆一教授作了题为“Global logistics network and its modelling”的报告,分析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亚欧大陆国际陆运集装箱运输的影响,通过建模、仿真建立了考虑陆运和海运竞争的多式联运国际物流网络模型。宁波大学海运学院杨忠振教授作了题为“Port integration in multi-port regions (MPRS) based on the maximal social welfare of the external transport system”的报告,提出了在使外部交通社会福利最大化的情况下,在多港口地区整合门户港口的有效方法。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王宜举教授作了题为“Optimal replenishment and stocking strategy for inventory mechanism with step-shaped demand ”的报告,分析了在需求具有阶梯型特点情况下的最优补货和库存策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华国伟教授作了题为“大数据下的智慧物流”的报告,介绍了发展智慧物流的驱动因素、特征、发展趋势及智慧物流发展面临的科学问题。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白春光教授作了题为“Sustainable Supplier Development(SSD):Present Situation and Opportunities”的报告,用内容分析的方法,从多方面梳理可持续供应商成长领域的研究现状及未来研究方向。

新时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创新高端学术论坛重点关注新时代背景下国内外物流与供应链研究的前沿发展趋势,以及我国当前制度背景下面临的重大物流与供应链理论和实践课题,旨在搭建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学术视野,促进新时代物流与供应链创新相关领域研究的深入发展。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刘健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冯加香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