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承办中华医学会第九次数字医学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5日 16: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5日至27日,中华医学会第九次数字医学学术年会在山东曲阜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医学会和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地从事数字智能化诊疗领域的专家和多位境外学者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山东大学刘树伟教授主持,大席主席、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方驰华教授致开幕辞,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致欢迎辞。

会上,南方医科大学方驰华教授作了“新时代我国数字智能化诊疗水平及前景”的大会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刘军教授报告了“数字化PET/MRI在脑和骨关节应用”的最新进展,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郑斌教授对“数字三维影像与外科手术”作了精彩诠释,复旦大学宋志坚教授介绍了“深度学习给计算机辅助诊断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的体会,上海交通大学谢叻教授详解了“微创手术机器人技术”,山东大学刘树伟教授概括性介绍了“高精度数字人研究及应用”的新进展,南部战区总医院齐向东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在整形外科中精准与个性化临床应用”的宝贵经验。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国外内90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论文投稿300余篇,大会特邀报告15篇、青年大会邀请报告13篇。为了更好地交流,在大会报告环节之外,还设立了数字解剖及其临床应用、数字化诊疗技术的临床应用、3D打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发展、数字化脑网络及其临床应用&医疗机器人与虚拟手术、医用材料与先进制造&医用数字化工程技术、数字化医政管理与医学教育等6个分会场,分会场报告100余篇。

数字医学是信息科学与医学结合的前沿交叉学科。随着计算机科学技术在医学领域的不断深入,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将医学研究和临床实践推进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形成了数字医疗诊断技术、治疗技术和检测技术为主要特征的前沿交叉学科。当前数字医学已交叉渗透到了整个医学科技领域,包括数字解剖学、3D打印、医学影像学、医用机器人手术、数字化诊疗技术、医用材料与制造、数字化医院的建设与管理等。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周文娟 汤煜春    摄影:汤煜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