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2019资源与环境国际会议在山东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1日 15: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5日至27日,由香港化学生物环境工程协会和山东大学共同主办,国际环境信息科学学会、南-南合作可持续发展中心、厦门理工学院和山东理工大学协办的“2019资源与环境研究国际会议”(ICRER 2019)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

在主题发言环节,加拿大工程院院士Edward McBean教授探讨了海绵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表示,随着人口增长、气候变化和特大城市的形成,城市洪水管理问题日益复杂,海绵城市可以有效减轻洪水灾害,但是海绵城市的未来发展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例如:气候变化将会增加风暴强度;水质问题;城市的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洪水风险。

法国奥尔良国立大学Christophe Guimbaud教授,英国贝德福德郡大学工程系主任彭志军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永平教授及德国蒂宾根大学应用地球科学中心洪堡学者夏鹏飞等围绕资源与环境主题分别作了精彩演讲,大会气氛十分热烈。来自俄罗斯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俄罗斯摩尔曼斯克海洋生物研究所、约翰内斯堡大学、苏黎世应用科学大学、哥斯达黎加技术学院、釜山大学、越南茶荣大学、台湾国立中山大学、台湾中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等十几所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也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会议旨在促进资源与环境研究领域内各大高校、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致力于为资源与环境研究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曙光主持会议。十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受邀参加会议并分享了相关学术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另外,会议也征集了来自国内外近百名学者的研究论文,参会学者以口头报告或者海报展示的形式,呈现了他们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会议涉及到了资源与环境研究领域的许多前沿课题,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此次会议增进了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相互了解,加强了彼此联系,促进了各方合作,对今后山东大学环境学科的国际化发展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李晓阳    摄影:李晓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