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上海交大李旭东谈组合式复合生物滤池技术及其应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1日 09: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资源与环境系系主任李旭东访问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作了题为“组合式复合生物滤池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我国农村当前面临生活污水处理率低和生态环境急剧退化等严峻现状,李旭东系统总结了农村生活污水产量不稳、分布分散等特性,在全面分析现有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特点与不足的基础上,针对农村污水的特征处理要求,创新研发了组合式复合生物滤池(又名“交大生物滤池”)技术。该技术可在较高水力负荷条件下实现农村生活污水COD、氮、磷等污染物的低成本、高效、稳定去除,目前已在国内外广泛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李旭东凭借长期从事流域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的研究和实践,以翔实的资料、生动的案例、可靠的数据、鲜明的对比,增进了环境学院师生对于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理解。

李旭东,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资源与环境系系主任。主要从事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农业面源污染控制技术、人工湿地技术研究。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等重大课题数十项,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项,获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所开发的组合式复合生物滤池及其组合工艺,在全国18个省市进行了较大规模的推广应用,服务农户约20万户;所研发的“区域内循环面源污染控制技术”和“田-沟-塘联合调控技术”,推广应用30000余亩,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庄林岚 胡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魏芳雨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