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著名药剂学家黄力夫教授做客齐鲁医学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10: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药学院承办的“齐鲁大讲堂”讲座在药学院科研楼报告厅举行。著名药剂学家、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黄力夫教授进行学术报告并与药学院师生交流,药学院副院长张娜教授主持了报告会。药剂所全体师生参与了活动。

undefined

在学术报告中,黄力夫教授以“Targeting Tumor Microenvironment for Immunotherapy”为题,分享了靶向肿瘤微环境创新探索癌症免疫治疗药物的三个事例,包括“Hepatic stellate cells(HSC)pivotal effector cells in liver fibrosis”中松弛素的作用与机制,巧用成纤维细胞的sigma受体的膀胱癌疗法,以及“Anti-hypertension Vasodilator Hydralazine(HDZ)-liposome formulation”中通过扩充血管、改善肿瘤微环境使递药更简便有效的创新做法。在与药学院师生面对面交流环节,黄力夫教授强调了准确把握科研思路及关注实验过程中异常结果的重要性。针对有老师提出的“如何提高学生对于科研的热情”的问题,他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对于“现阶段药剂学专业该如何进一步发展”,他表示药剂学科的研究方向应紧跟实际需求,定期与临床机构交流,加强合作。此外,他还对师生提出的有关实验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一一作答。

黄力夫教授一直致力于基因治疗和靶向药物递送领域的研究,撰写或共同撰写论文超过500篇(H指数为112),是21项专利的发明人或共同发明人,2004年获得脂质体研究领域的最高荣誉Alec. DBangham MD FRS成就奖,2013年获得美国药学科学家协会杰出药学科学家奖。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傅相蕾 梁易    摄影:梁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魏芳雨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