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第四届齐鲁青年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分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2日 15: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6日下午,山东大学第四届齐鲁青年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分论坛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来自多所高校的9位青年学者参加活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国群,常务副院长吕宇鹏,常务副书记王志鹏,党委副书记姜炳刚,材料学院人事秘书张志薇及两位青年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分论坛。

开幕式上,赵国群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及材料学科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材料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是山东大学学科优势突出、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条件先进的强院之一。他还特别强调了学校“学术兴校、人才强校”的发展方针,强调了人才在高校及国家发展中至关重要的地位。他说,为进一步推进人才强院战略,材料学院十分重视对青年人才的引育。近几年,材料学院发展迅速,众多海内外优秀学者加入材料学院共谋发展。他由衷地希望更多海内外青年学者加入材料学院,为“双一流”学科建设助力。

吕宇鹏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和发展前景。青年教师代表张伟彬教授从科研、教学和生活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入职一年来的感受。张伟彬提到,材料学院的工作让他很有幸福感和归属感,他希望有志的青年同仁加入材料学院大家庭中,大家共同奋斗。在交流环节中,9位青年学者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学院负责人一一解答。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青年学者前往两个报告厅进行学术报告。A会场由张伟彬主持,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讲师鹿燕、上海交通大学唐文涛、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助理教授冯大卫、香港中文大学研究助理徐俊岭、新南威尔士大学博士后赵勇分别作报告。B会场由石磊教授主持,多伦多大学博士后许鹏云、迪肯大学李全祥研究员、日本京都大学助理教授白玉、爱尔兰圣三一大学助理教授殷硕依次作报告。

学术报告后,学院还安排了材料学院实验平台的参观活动。参观结束后,赵国群与9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学院平台情况、支持保障条件和相关人才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经过交流沟通,9位优秀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愿意加盟材料学院,赵国群代表学院与9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签订了《山东大学引进人才意向合同书》。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张志薇    摄影:杜明远 任尚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乔春娜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