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参与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并承办专题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2日 11: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8至20日,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烟台召开。作为本次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重要成果,由国内外高校和企业联合共建的“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正式启动,山东大学与多所国内外高校一起成为“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的发起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由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国内外50多家大学和企业共同发起,通过大学与大学联合、大学与产业联合、教育与科研联合、科研与市场联合,跨学科、跨领域、跨学校、跨国际,在实现科研实战攻关的同时,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创业型人才,将高校尖端人才和研究优势,与企业研发和供应链能力实现强强联合。

18日下午,由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设计思维与下一代成长专题论坛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创新创业学院王震亚教授担任主持人。燕山大学副校长陈国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胡洁教授分别致辞。新加坡国立大学布沙朗教授、中国美术学院范凯熹教授、加拿大霍氏工业设计公司总裁霍云枫先生受邀在论坛上作演讲,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河北地质大学、北大附中、北京十一学校等单位的教师先后介绍了自己在青少年设计教育方面取得的经验,西北工业大学余隋怀教授、江南大学曹鸣、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于阳进行了点评。最后,王震亚教授对青少年设计教育进行了展望,希望有更多老师参与到这项事业当中来,并希望社会足够重视,争取培养出未来的设计师。

本届大会以“设计·动能之光”为主题,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政府机构代表、行业组织、专家学者、企业家、设计师等创新领军者,以设计产业为核心,就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等领域,展开了一系列的分享、探讨、交流与合作。此外,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全球40多个设计组织共同举办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以新理念、新模式集中展示设计驱动产业创新成果,展出面积30000平方米。由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王震亚教授担任策展人的“未来设计师展”吸引了观众的浓厚兴趣。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王震亚 夏祥林 陈言俊 王丽    摄影:王震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