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二院承办山东省第13次物理医学与康复学术会议暨脑血管病康复新进展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2日 09: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8日至20日,由山东省医学会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的山东省第13次物理医学与康复学术会议暨脑血管病康复新进展论坛在烟台举行。山东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主任委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孙强三主持会议并进行讲座。

会议邀请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康复中心主任岳寿伟,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王宁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康复科主任胡昔权教授等知名专家出席并授课,内容涉及脑卒中重症康复、脊柱脊髓疾病康复治疗、儿童脑瘫康复、老年病康复等专科领域。其中,孙强三作主题为“重症脑卒中康复指南解读”的学术报告,为康复医学工作者开展重症康复提供理论指导。岳寿伟作题为“慢性腰痛的规范化治疗”的报告,对康复医学科常见的慢性腰痛的治疗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指导。王宁华作题为“本体感觉的评估与训练”的报告,详细解读了本体感觉的康复评定方法及训练方法。胡昔权作题为“中国脑卒中后认知障碍康复专家共识解读”的报告,从指南的角度介绍了脑卒中后认知障碍康复的评估训练体系。

会议还设置了青年论坛,山东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曾凡硕主持分论坛,省内10多名青年康复医师作了学术交流,展现了青年康复医生工作者的风采。

会议还筹备成立了山东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基层学组,孙强三兼任首届基层学组组长,50位基层康复医学工作者当选为首届基层学组委员。省内300余名康复学者参加会议。会议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曾凡硕 林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卓燃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