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与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合办医学护理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9日 10: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5日至17日,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校长宫下和久率团访问山东大学,出席山东大学-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医学护理学学术研讨会。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会见代表团。

会见中,樊丽明回顾了两校30多年来在科学研究、教师交流、学生互派、临床技能培训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两校合作为山东省与和歌山县发展友好省县合作关系作出了卓越贡献。樊丽明表示,山东大学的医学学科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势头良好,未来两校可紧密结合学校及地方需求,加强在医学、护理、康复、药学等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增进年轻一代交流理解,延续两校、两国人民友谊。宫下和久介绍了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的发展规划,期待双方继续利用好现有医学研讨会等平台,共同促进两校学科建设和发展。

10月16日,山东大学-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医学护理学学术研讨会开幕。齐鲁医学院副院长王凤山主持开幕式,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在致辞中回顾了两校交流情况,并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研讨会分设医学、护理两个分论坛,两校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介绍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在医学分论坛上,宫下和久教授作了题为《手臂振动综合征职业病》的报告,遗传学教授井上徳光作了题为《肿瘤分泌乳酸对免疫微环境的调节作用》的报告,发育遗传学教授山田源作了题为《雄激素依赖性生殖器形成-激素依赖性器官的形成 》的报告,社区医疗支持中心教授上野雅巳作了题为《5G的医学应用》的报告,麻醉学教授川股知之作了题为《损伤和炎症引起的机械性痛觉过敏的周围机制》的报告,内科医学教授赤水尚史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的内科现状;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教授作了题为《肝内NK细胞在肝细胞癌中的作用》的报告,公共卫生学院凤志慧教授作了题为《丙戊酸通过DNA修复和模拟局部巨噬细胞增殖对环境致癌物所致乳腺癌的放射增敏和辐射防护作用》的报告,病理学教授韩博作了题为《中国雄激素非依赖性前列腺癌患者的特征-癌症进展中新致癌基因的鉴定》的报告。

在护理分论坛上,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柳川敏彦教授、水田真由美教授,山东大学护理学院崔乃雪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积极养育在学龄前儿童父母中预防儿童虐待和忽视的效果》《基于提高自我效能的认知行为治疗的工作单在提高新入职护士压力管理中的效果研究》和《中国农村地区3岁以下儿童的照料者的养育需求 》的学术报告。

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是日本县属的公立高校,创建于1945年,学校下设医学部、教养部、大学院、护理学部、尖端科学研究所、终生教育和地区医疗中心等,其附属医院病床1200张。山东大学与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于1986年5月签署合作协议,之后持续开展了频繁的合作交流,建立合作33年来,互访人员数量已超过360人次,齐鲁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多名骨干教师都曾在该校进修或攻读博士学位。山东大学-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医学护理学研讨会自2011年起由两校轮流举办,旨在增进两校医学、护理领域的学术交流,拓展合作领域。


【供稿单位:国际部 齐鲁医学院 宣传部    作者:张佳琦 夏静    摄影:刘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龚英杰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