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第四届齐鲁青年论坛新兴交叉学科(管理)分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8日 09: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6日,由山东大学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齐鲁青年论坛新兴交叉学科(管理)分论坛在中心校区管理学院举行。本次论坛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开展主题报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益民、路军伟主持。

吉小青在致辞中对参会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且用“大、全、强、特”四个字简明扼要地从学术规模、专业设置、科研平台、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发展情况。

论坛第一阶段,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任副研究员聂鹏飞以“回馈式众筹的定价策略和机制选择研究”为主题介绍了回馈式众筹低门槛多样性的特性,同时提出了平台的机制选择问题、最优定价问题及众筹补偿机制等问题,管理学院副研究员谢磊对该报告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其问题的独创性及补偿机制分析的必要性,并对模型的适用性提出疑问,和报告人就如何把1V2问题扩展到1VN问题进行了探讨;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博士后张雯以“Decision making under uncertainly”为主题从Multiobjective ranking and selection under uncertainty以及Automatic negotiation in insurance两方面为大家作了介绍,管理学院副研究员王景鹏就该研究所依托的学科基础,讨论了算法及理论分析问题;英国卡迪夫大学博士王丽乔以“可持续发展及其商业模型的应用以及理论研究”为主题介绍了新型科技下的商业模型及社会-科技转化理论,并且提出了自动驾驶、电动车、车联网、无人驾驶四合一问题,管理学院付学梅副研究员就可持续性的定义与四合一模式的缺陷及可实现性与报告人进行了讨论。

论坛第二阶段,管理学院于国栋副研究员、包春兵副研究员作主题报告。于国栋以“Rise-aware resource allocation in queueing networks via online learning”为题讨论了risk-averse model及online primal-dual algorithm等问题,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青年长江学者王光辉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对其求解模型的办法、组合优化问题、时间复杂性、与非线性期望理论结合的可能性等方面提出了见解。包春兵副研究员以“How to design rating schemes of risk matrices:A sequential updating approach”为主题作报告,就如何设计风险矩阵、风险级别划分、怎样识别风险级别、矩阵设计规范性等方面作了详尽的解释,管理学院孙华副教授充分肯定了其方法论的创新和风险矩阵方法的创造性应用,同时就界定风险程度时现实问题的跳跃性提出了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主题讨论环节,参会学者就管理学院的硬件平台、管理学科实验室、ERP与系统仿真等几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讨论,路军伟肯定了本次新兴交叉学科论坛的价值与意义,表示本次论坛使不同学科迸发出了新活力,为学科交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丁子璐    摄影:丁子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谷云红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