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第四届齐鲁青年论坛医学分论坛基础医学专场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8日 09: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举办山东大学第四届齐鲁青年论坛医学分论坛基础医学专场报告会,邀请到五位海外青年学者分享学术心得并作学术报告,基础医学院院长高成江教授,副院长高鹏教授、于晓教授,院学术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及研究生参加论坛,报告会由高成江教授主持。

来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程晓明博士作了题为“乙型肝炎病毒与丙型肝炎病毒在共感染病人体内的相互作用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主要研究HBV与宿主先天免疫系统的相互作用以及HBV和HCV在共感染病人中的相互作用机制及治疗预后;来自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李星辉博士作了“糖代谢与天然免疫反应”的学术报告,主要研究天然免疫功能与糖代谢,尤其是己糖胺生物合成途径(HBP)关系的研究;来自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的韩冰博士作了“海伦微孢子虫侵染宿主细胞的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主要从事人类以及昆虫微孢子虫的相关研究,特别是微孢子虫侵染宿主细胞的相关机制研究;来自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的王军成博士作了题为“piRNA介导的转座子沉默和调控减数分裂DNA双链断裂(DSB)形成的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主要从事生殖细胞发育过程中相关蛋白质的结构与功能研究;来自新西兰梅西大学的吴保君博士作了题为“真菌为模式研究真核生物的基因组进化”的学术报告。会后,基础医学院的师生积极提问,并对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17日,与会青年学者参观了显微表征平台、转化医学共享平台、基础医学院科研共享平台、人体科学馆、医学实验教学平台等教学科研场所。高成江教授以及各学系主任分别与青年学者们进行了座谈交流,青年学者表示深切感受到山东省和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对人才的重视,期盼能有机会加入山东大学,共同助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为强校兴国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于晗    摄影:朱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