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南京医科大学毕洪凯教授做客基础医学院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4日 16: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4日,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五十六期创新论坛,南京医科大学毕洪凯教授受邀作为本次学术活动主讲人。本次论坛由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系孙允东教授团队主办并主持。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毕洪凯教授作了“抗菌药物研发的新靶点信测”的报告,报告展示了毕洪凯教授团队近5年来在幽门螺杆菌耐药细菌治疗方面新药物的筛选与功能验证,毕洪凯教授团队以幽门螺杆菌不饱和脂肪为药物设计靶点,结合蛋白结构模型设计新的小分子化合物药物,取得了一定的治疗效果,另外针对临床机会性致病菌白色念珠菌,开展了纳米银对其治疗效果的研究,发现纳米银对治疗白色念珠菌具有一定的疗效。报告结束后,毕洪凯教授针对该领域目前热点难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并详细解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最后,毕洪凯教授强调了临床药物使用的安全性。

毕洪凯,现任南京医科大学病原生物学系教授,主要从事细菌脂肪酸及其衍生物(生物素和硫辛酸)的生物合成及其调控机制、幽门螺杆菌的致病机理及重要人类致病菌新药筛选研发等研究工作。现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重大研发计划子课题一项。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孙允东    摄影:孙允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