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唐宁玉教授来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15: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0日,由山东大学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新中国70年员工价值观演变与研究”在管理学院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唐宁玉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主题报告。本次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路军伟主持。

唐宁玉教授首先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工作场所中的代际进行了区分,提出了代际划分的理论基础和实证依据,认为中国工作场所中的员工可以划分为改革前一代、改革一代和后改革一代;其次对中国工作场所中的价值观的代际差异进行了深入研究,指出不同代际特别是新生代在人生价值观四个维度上的变化趋势、相似性和差异性,然后对不同代际中价值观对工作表现的影响进行了分析,研究发现相比改革前一代和后改革一代,价值观对工作表现的印象在改革一代并不显著。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当前不同代际的价值观,将加深对新生代员工价值观的了解,拓展现有代际、价值观等理论边界并提供中国证据,对如何更有效管理新生代员工也提出了建议。

唐宁玉,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工业与组织心理学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工商管理专业教指委委员。目前的研究兴趣在新生代员工、代际价值观、包容性领导和管理。唐宁玉教授在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等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多项,获得上海市曜光学者称号,获得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师等多项奖励。曾获得国家人事部科研成果三等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作为主要参加者参与的多项项目先后获得教育部、上海市教学成果奖。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张忠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