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国际内分泌病理知名专家觉道健一教授做客基础医学院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1日 11: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9日,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五十五期创新论坛,邀请到国际内分泌病理知名专家、WHO内分泌肿瘤编委觉道健一教授作为本次学术活动主讲人。本次论坛由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韩博教授团队主办,周庚寅教授主持。基础学院研究生、齐鲁医院病理科医生、省立医院部分外科医生等参加了会议。

觉道键一教授作了题为 “Follicular neoplasms in the 4th Edition classification of Endocrine Organs”的学术报告,病理学系刘志艳副教授担任全程翻译。觉道键一教授向大家解读了最新版WHO甲状腺滤泡性肿瘤的诊断标准与鉴别诊断,以及如何针对临床病理相关资料进行临床研究,并结合实际病例对诊断难度大的甲状腺滤泡性肿瘤的诊断提出自己的见解。报告结束后,觉道健一教授针对该领域目前热点难点问题与相关专家进行了讨论,并详细解答了现场师生的困惑。

觉道健一,教授,国际内分泌病理知名专家,WHO内分泌肿瘤编委,2017年新版WHO内分泌肿瘤分类引用其27篇临床研究型论文。曾担任日本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学生部长,自1999年起受聘担任山东大学客座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日友好和与山东大学间的学术交流,积极推动中国与日本国际课题合作,先后为山东大学培养了11名博士,合作发表SCI论文120余篇,为山东大学和山东省医学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因之获评2017年山东省政府“齐鲁友谊奖”外国专家。觉道健一教授提出了甲状腺交界性肿瘤(恶性生物学行为未定的高分化肿瘤)、伴LOP/C特点的高危甲状腺乳头状癌、IgG4相关性桥本氏甲状腺炎的概念。主编英文、日文等学术著作多部,其中包括与山东大学周庚寅教授合作主编的《甲状腺病理与临床》、与刘志艳副教授合作的《甲状腺细针穿刺细胞学诊断与陷阱》英文版与中文版。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赵茹 刘志艳    摄影:赵茹 刘志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