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市场营销学70年发展与前沿展望学术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0日 09: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9日,由山东大学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市场营销学70年发展与前沿展望”在管理学院举行。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王永贵教授应邀访问管理学院,并为学院师生作主题报告。本次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益民、路军伟主持。

undefined

报告中,王永贵教授首先介绍了营销是什么,指出营销的几个核心的点是“创新”“竞争”等。接下来,王永贵教授介绍了中国市场营销发展的阶段、营销研究在国内的研究现状等。另外,他提出,新时代、新经济会带来很多新的营销研究和实践机会,新时代的企业和研究者都要有互联网思维。最后,王永贵教授解释了未来的营销研究,指出面对未来营销有四个关键词“定制+参与+体验+技术”,并对数字化消费、共享经济等热点对营销带来的机会进行了展望。报告结束后,王永贵教授与在场师生就报告中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undefined

王永贵,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工商管理)、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富布莱特访问学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北京市教学名师,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营销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4年—2018年高被引中国学者,主持翻译(含合著)现代营销之父——菲利普·科特勒、管理大师中的大师——彼得·德鲁克和巴纳德等经典著作与教材20余部,主编教材10余部,先后在Journal of Marketing、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和《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等国内外领先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连续三次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连续三次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多次获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成果奖。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赵海川    摄像:赵海川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魏芳雨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