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举行首届旅游实验研究方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4日 18: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发起并组织的首届旅游实验研究方法学术研讨会暨《旅游学刊》第七届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在中心校区举行。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赵书虹,山东大学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出席会议。

开幕式由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王德刚主持。邢占军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高度重视人文科学的发展和新文科建设,重视文科科研实验室的建设,他肯定了旅游管理专业和旅游行为实验室的建设,并提出山东大学今后要在建设人文社科团队这一方向上努力,争取五年时间建设十个左右文科团队,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山大梦”贡献力量。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并肯定了实验教学在推动管理学院发展中的作用。赵书虹在发言中表示,本次旅游实验研究学术研讨会为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旅游行为研究思想、研究方法以及技术成果的平台,通过这一平台,推动了旅游学界、业界建立更加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推动了旅游实验研究走向规范,为旅游学科的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科学基础。《旅游学刊》编辑部主任吴巧红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吸引更多青年学者加入到旅游学科研究探讨中,壮大整个旅游学科研究的队伍。

主讲嘉宾发言阶段由旅游管理系教授宋振春主持。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的Noel Scott教授作了题为关于使用认知心理学理论和心理生理学理论来解读旅游体验方法的学术报告。香港大学的卢佩莹教授根据心理学中眼球跟踪技术应用于出行行为研究的案例,展示了在出行行为研究领域所需的开放和跨学科的思考方式、研究方法和结果分析。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黄潇婷教授总结了其长期关注的旅游者时空行为研究相关成果。澳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助理教授Lawrence Fong、北萨克斯大学酒店与旅游管理系助理教授俞曦、香港大学心理学系和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Janet H. Hsiao等学者分别在发言中展示了自己在旅游实验研究方法领域的突破与创新。

会议结束后,与会学者分别参观了山东大学旅游管理系工作坊和山东大学旅游行为实验室。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部分教授以及来自国内外72所高校、科研机构等相关领域学者、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宋广鑫 张新宇    摄影:邵卫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亚丽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