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孙朝阳教授做客基础医学院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5日 10: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3日,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五十四期创新论坛,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孙朝阳教授为基础医学院部分师生作学术报告。本次论坛是由基础医学院医学遗传学系胡慧丽教授主持。

论坛中,孙朝阳教授作了题为“合理设计PARP抑制剂的联合治疗方案”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多个角度阐述如何寻找PARP抑制剂的联合治疗方案,主要阐述了新发现的BRD4抑制剂诱导同源重组缺陷,与PARP抑制剂联合使用时对肿瘤细胞具有合成致死作用。BRD4抑制剂可以逆转肿瘤细胞对PARP抑制剂的耐药性,这项成果对PARP抑制剂的临床应用,以及带有RAS等突变的癌症患者的match治疗具有重要意义。BRD4抑制剂和PARP抑制剂的联合可以增加PARP抑制剂在癌症患者体内作用的持续时间、效力和广谱性。报告结束后,孙朝阳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详细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

孙朝阳,教授,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主要从事恶性肿瘤个体化靶向治疗、精准医学的研究。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1篇,总影响因子80.282分,包括Journal of National Cancer Insititue、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Cancer Cell。注册发明专利2项,在MDACC开展临床试验一项。连续两年获得MDACC的“The Diane Denson Tobola Fellowship in Ovarian Cancer”奖励,以及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 “Wall of science”奖励。担任Journal of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Cancer Management and Research杂志审稿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连佳贝 窦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邢楚凡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