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北斗+受邀参展中国科技城国际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5日 17: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5日,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四川绵阳举行。山东大学受大会邀请参展,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微电子学院邢建平教授创新团队携北斗+天星北斗精准时空微系统、北斗+人工智能慕客空间科教协同系统创新教育装备,优质产业及教学课程、系列化实验室创客空间建设平台参展,受到了与会人员广泛好评。

该北斗+天星北斗精准时空微系统、北斗+人工智能慕客空间科教协同系统创新教育装备面向自主北斗国家战略高精度四星四频芯片系统、中国北斗新时空科教实验网(平台)和北斗增强移动实验车服务产业新动能,北斗+人工智能创客教育包括高精度北斗+无人驾驶高精度小车、北斗新时空物联实训实验箱平台、北斗嵌入式系统口袋式教学套件、北斗创新设计导航精品在线慕课课程科教协同服务教育新动能,以及北斗+星光新时空物联创新班体系,北斗智慧校园、智慧城市与智慧交通先进案例及北斗慕客空间平台方案。系统由山东大学牵头产学研合作自主研制,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的“北斗GNSS/INS/DR敏捷精准测控微芯片系统技术与集成应用”、“精准北斗新时空微系统关键技术、增强平台及应用”两项科技成果,是对此进行创新产业和教育转化的系统,同时系统深入探索北斗+产业服务和创新教育内在规律,构建了业界同步、赛课合一、任务驱动,分解创新课教学为教学练训赛考评管培养链生态体系,打造了山大北斗+创新名师名课名平台,在全国发起了iCAN(启动内心、勇于创造、解决问题、永不放弃)+北斗创新创业教育系统。

本届科博会主要活动有两大类25项,包括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主宾国奥地利科技日、第五届全国青年论坛、中国5G应用产业高峰论坛等18项专题活动。本届科博会展览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人工智能等产业领域,进行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成果及展品展示,科技展品达1万余件。有28个国家和地区参会,687家国际国内高校、高新技术企业、机构参展。

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发挥国家级双创基地、创客空间优势,形成学生自主训练开放共享的在线慕课+创客空间=慕客空间,融入北斗新时空物联教育平台,将国家使命、思维方法、产权保护、自主技术等协同以教书育人。自主开设的《北斗创新设计导航》作为山东大学创新荣誉学分课和全国慕课学分课,以课程点燃万千学子创新思维的星星之火,本年度山大选课学生2800人次;通过混合录播“异地同堂”双向互动和组建学习社群,在网上实现了共享学习北斗,探索了信息化、网络化环境下的学习模式的变革,为新时期教育改革课程建设与学习方式优化积累了经验。项目对“育人之魂、红色思政”进行了深入探讨,向iCAN注入了“北斗”元素,坚持科教和产教协同,建设中国北斗精准时空科教实验网(山东),将最新科研成果转化为校验实践教学及创新教育平台和优质课程,在全国率先开办了iCAN北斗新时空智慧物联创新班(大学生)、iCAN北斗星光未来科学营(中学生),在中小学建立了示范性北斗星光学院,积极推进全国大学生和青少年接受“北斗”教育,让孩子们了解“北斗”背后榜样的故事,亲自参与进“北斗”创新教育体系的建设之中。

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科技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合作”为主题,每年定期在绵阳举办,是四川省和绵阳市共同打造的对外开放合作平台。展会聚焦科技创新,已成功举办六届,连续三次荣获“全国十佳品牌展会”称号,已成为海内外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共襄发展的国际科技博览盛会。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邢建平    摄影:田南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鑫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